一般情况下,怀孕5个月左右开始有胎动较为正常。但具体感觉到胎动的时间因人而异,需要结合孕妇体质、生育史等综合考虑。如果出现胎动过于频繁,提示胎儿宫内乏氧可能性大,需要到医院做彩超,做胎心监护来判断胚胎情况。如果不在正常范围内,一般提示有异常情况,需要通过吸氧来对症处理。
一般来说,初次怀孕的孕妈咪在孕18-20周左右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但胎动的幅度很小。大部分孕妈咪在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就可以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了。
怀孕四个月有胎动是指一般的情况,有的孕妈咪身体比较敏感,很早就能感觉到胎动,但有的则需要再晚一些才能感觉到胎动。如果胎动没有如期出现,孕妈咪也不要着急,可能是胎宝宝还太小,运动的幅度不够大,无法被孕妈咪感觉到。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到医院去进行检查,观察胎宝宝情况。只要产检一切正常,胎宝宝就没有问题。
胎动的活跃期是在怀孕30至32周,一个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不少于30-40次的胎动是属于正常的,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1、夜晚睡觉前: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2、吃饭以后: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
3、洗澡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TA就比较有精神;
4、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准爸是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5、听音乐的时候: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已生女宝的胎动特点汇总
在孕期,不少宝妈都会偶尔发现宝宝会动一下,宝妈的肚子也会因为这些小动作而发生变化,这种情况被称之为胎动,而胎动是观察胎儿是否发育健康的一个重要表现,一般在怀孕20周左右就会开始出现,在怀孕28周以后,胎动的症状会更加明显,不少有心的宝妈发现腹中胎儿的性别不同,胎动的特征可能会有所不同,从而总结出了一套依靠胎动就能判断腹中宝宝是不是女孩的方法。
怀女宝的胎动特点
正常情况下,女宝的胎动特点和男宝并不存在太大的区别,而宝宝的胎动特点主要与孕周和胎儿宫内情况有关。但还是有不少爸妈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小反应来提前了解自己的宝宝,为宝宝准备好小物件,同时,她们坚信,虽然孩子是男是女在卵子受精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但是这些在胚胎时期的某些信号也能反应出来宝宝的性别。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士来说,准确掌握辨别第一次胎动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现代仪器先进,可以借助彩超仪,准确地检测到胎动,还是比较直观的。一般来说,首次胎动发生在16周到20周左右,有的准妈妈感觉比较灵敏,就会准确捕捉到第一次胎动,而这个时候宝妈们就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胎动来进行判断了。
胎动姿势
有的人说如果是男宝宝的话一般在肚子里左右动,然而女宝宝是在肚脐周围动。女孩胎动就是出拳头样的,一会这边鼓一会那边鼓那种,而男孩胎动就像是小动物在抖落毛样的或是来回窜动,也会踢也会游,而女孩儿一般不会出现踢这个动作。
坐胎姿势
胎宝宝在坐胎时,女宝宝一般是用背面应对妈妈的,屁屁靠外,像是抱在妈妈怀里的姿势一般,宝宝胎动时妈妈的肚子上一直像一个硬包在翻转,有时候也有双手顽皮地为外打几下。而男孩儿坐胎时是脸靠外的,宝宝胎动时主要表现为连踢带踹的,是像小拳头和脚丫的姿势。
互动姿势
可能很多人认为男宝比女宝更调皮,更爱动,怀男宝准妈感受到更加强烈的胎动,可实际情况恰恰与这个看法相反,怀女宝妈妈的胎动感觉更为明显一些。一般妈妈触摸肚子后,回应比较积极的是女宝宝,而男宝宝则是东戳一下西戳一下,像在练太极一般,感觉宝宝在肚子里面手忙脚乱的。
每一孕妇的每一小宝宝的宝宝胎动状况都是有不一样的状况出现,依据宝宝胎动来猜想是女生的方法,大家都能够作为是日常生活的一种娱乐方式,能够怀着那样的希望,可是不必说真的,生男孩女孩都一样。
胎动越早是否越容易生女孩
有传言称,一般女孩胎动的时候会早于男孩的胎动时间,正常情况下在怀孕20周左右就会开始出现宝宝胎动的情况,但又不少宝妈在怀孕四个月左右就出现了胎动,而这一现象被认为是腹中宝宝的性别导致的,也就是怀女孩胎动会更早,这种方法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所以,胎动越早与胎儿性别无关。
胎动的早晚与胎儿的性别并没有关系,而大概率是与母亲自身的体重和月经周期以及胎儿的发育状况相关。对于比较肥胖的孕妇,下腹部脂肪较厚,或者羊水较多,会导致感知到胎动较晚;而腹壁相对比较薄弱的孕妇,感知到胎动的时间可能就相对较早。
一般在妊娠18周-20周,也就是孕5个月的时候,母亲就会开始感受到下腹部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而对于发育较好、比较活泼的胎儿,出现胎动也可能较早,如果孕妇自觉胎动过早,可以到医院进行产检,根据B超结果判断孕周,以免出现孕周判断错误的情况。
生女孩的症状集锦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是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的,不少过来人就通过这些症状和表现辨别胎儿的性别。通常认为生男孩的症状和生女孩的有一定的区别,其中生女孩的症状就包括,NT尾巴没翘、3个月就显怀了、怀孕肚子没黑线、hcg数值较高等等。下面整理了民间流传的一些生女孩的症状,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 1-3月怀女孩症状 | 上身晚是女孩真的准 | 怀女宝平躺孕肚图片 | 怀女孩真实症状 |
| 已生女宝的胎动特点 | 怀女宝的9个症状 | hcg越高越容易生女 | 怀孕没黑线的是女宝 |
| 3个月显怀了是闺女 | 孕妇梦到花生女孩 | 怀女宝很早就有感觉 | b超两腿间没有是女孩 |
| NT尾巴没翘是女孩 | 最明显的女宝NT图 | 四种男人容易生闺女 | / |
就目前而言,国内非特殊情况是不支持通过医学技术进行性别筛查和鉴定的,因此,想要通过超声诊断仪、染色体检测等查看怀的是男宝还是女宝的夫妇最好趁早打消这类念头,毕竟这属于违法行为。然而这些通过孕期症状判断性别的方法准确率也不高,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