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二胎比一胎反应大也是正常的。因为年龄段不一样,身体体质不一样,怀孕后的反应也是有所区别的。另外,生一胎大多数妈妈都没啥经验,所以怀孕没那么重视,心态好自然孕反不严重,而二胎因为有了之前一胎的经验,所以会更加注重,自然孕反变大。孕期反应主要是停经,其次会出现恶心,呕吐,嗜睡,乏力,食欲减退,或者食欲大增,喜酸,喜辣,尿次数多等症状。
女性怀上二胎的反应更大,是因为二胎胎儿的出生对老婆的心理及身体状态有更大的冲击。一方面,一个孩子的降临将给老婆带来更多担忧,老婆常常想到孩子的学习、健康、出外旅行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这些担忧常常让老婆紧张不安,因此老婆怀上二胎的反应会更大。
另一方面,当老婆怀上二胎时,会对老婆的身体产生更大的负担,老婆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状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腹部变大、出现妊娠纹等,这会让老婆感到身体状态变差,也会让老婆更加担心胎儿的健康。
二胎胎儿的出生也会给老婆带来种种变化。首先二胎胎儿的出生会让老婆的生活方式发生重大变化,老婆不得不放弃一些原本的休闲时光,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的身上,这会给老婆带来很大的压力,也会让老婆感到更加紧张。其次二胎胎儿的出生也会给老婆带来种种新的责任,比如老婆需要更多地照顾孩子、教育孩子等,这些责任会让老婆感到压力更大,因此老婆怀上二胎的反应会更大。
老婆怀上二胎也会让老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老婆可以更多地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从而更好地照顾孩子,这会让老婆感到更加期待,也会让老婆有更大的动力去照顾孩子。
老婆怀上二胎反应比一胎大,不仅是因为二胎胎儿的出生对老婆心理及身体状态有更大的冲击,而且还受到老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种种新的责任以及生活方式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老婆怀上二胎的反应更大,可以看出女性的心理特点,以及女性对孩子的爱护程度。
二胎超过预产期打催产针之后多久会有反应
打催产之后多久有反应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女性对于催产针并不敏感,打完催产之后并没有任何的反应,这也属于常见现象。所以女性在注射催产针之后,主要是观察宫缩情况,同时也要注意监测胎心,避免胎儿出现宫内窘迫、缺氧的现象,打催生针都有专门的助产士或者产科医生看管,避免频强的宫缩导致胎儿窘迫。
每个人对催产针的反应取决于个体的差异以及催产针的浓度。绝大部分的产妇打催产针以后半小时左右有反应,但是有小部分女性打催产针以后即使滴速调的很快,仍然没有宫缩的感觉,此时就需要增加催产针的浓度。
根据你的描述来看,如果孕周相符合的话,超过预产期是需要住院催生的,因为到了后面有可能胎盘功能会急剧老化,羊水急剧减少,所以需要干预让宝宝早点出来。
一般住院后会根据你的宫颈条件看看选用什么催生方法,经产妇一般选择水囊引产和催产素引产比较多,如果用催产素的话快的话,有的人半个小时就会有反应,不敏感的人群可能挂完了都没啥反应,所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是属于慢的人群,医生第二天会选择加浓度或者更换引产方法,所以多久能生这个就要看自己的情况了。
孕晚期偶尔心慌,休息能缓解的话,可能是由于子宫太大顶的,一般都不影响催生,大部分人说催产素引产比自然发动要疼,但是目前还没有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疼的很厉害宫口开到一定程度可以打无痛的不过二胎一旦宫缩起来了,都会比一胎要快很多的
30岁生头胎晚不晚
30多岁的女性生头胎并不晚,如果没有基础疾病,生孩子一般没有太大危险。女性正常的生育年龄在23到30岁之间,最大年龄尽量不要超过35岁。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卵巢功能比较好,卵子发育也比较好,对胚胎发育以及整个孕育过程都是有好处的,可以降低生产过程当中的风险率。
30岁还是适宜生孩子的生育年龄,并不比年轻的风险更大多少,但是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30岁女性身体机能的下降,就会导致宫颈口弹性下降,这样的话,顺产过程中宫颈扩张能力就会比较小,而且女人顺产生头胎的的时候,开宫口的时间是比较漫长的,也就增加可顺产的风险;而且对于超过最佳生育年龄阶段的30岁及以上的女性来说,子宫收缩可能也会存在一定的乏力,此情况下就容易导致难产、胎盘残留在子宫里需人工处理、产后大出血等不良情况的发生。女人30岁顺产生头胎算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需要顺产,若是坚持顺产,在顺产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提示做,才能使顺产过程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