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管医生是不能看出是个囊胚有几个囊胚的,因为孩子的性别主要是由染色体来决定的,医生无论是肉眼还是显微镜下面,都是看不出来孩子的性别的,只能看出胚胎的大小、个数等信息,从而确定囊胚的质量,而性别是看不出来的,因此十个囊胚中有几个男孩更是不得而知的。
试管婴儿的胚胎主要是由女性的卵子和男性的精子决定的,一般来说胚胎的性别是在精卵结合的时候就确定了,而在胚胎期是无法知道孩子的性别的,只有在移植成功后,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才能用医学手段去看出来孩子的性别的,但是这是不允许的,所以不用过度关注孩子的性别,现在我国只有以下几种方法能够准确的知道孩子的性别:
1. 无创DNA验血:这种方法是通过抽取女性体内的血液,检测体内有没有Y染色体的存在,判断有没有怀男孩,但是对女性的身体情况要求比较高;2. 还可以在怀孕十多周去做b超,此时宝宝已经发育到一定的程度了,此时就可以看到宝宝的生殖器了,这种方法也是比较准,并且没有什么风险的;3. 还可以采用羊水穿刺和羊绒采检术,不过这两种方法都是可能会存在一定风险的,但是也是有95%以上的准确性的。以上这些方法都是能够比较准确的在怀孕期间知道孩子的性别的方法的,不过这些方法在我国都是不允许的,因为我国告知胎儿性别是违法行为。所以做试管的话,不要太关注孩子的性别,只要移植成功就好了。
四维彩超医生问我头胎还是二胎是什么意思
做四维彩超医生问头胎还是二胎不是暗示男宝的意思,虽然做四维彩超医生是可以从彩超图像上看出胎儿性别的,但是我国法律规定,禁止无医学指证情况下胎儿性别的鉴定,所以,医生是不能向孕妇透露胎儿性别的,通常情况下,做四维医生问是不是第一胎只是用已判定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孕妇的身体情况而已。
四维是重点是进行排畸检查
做四维彩超医生问我头胎还是二胎只是处于对检查负责的表现,并不能做为暗示胎儿性别的话,原因有二:
1. 四维彩超属于大排畸检测,检查范围包括胎儿面部畸形(如唇腭裂等),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等),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以及其它(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唇裂、四心腔羊水过多、过少等),并不包括胎儿性别鉴定;2. 在四维检查过程中,为了避免透露胎儿的性别,医生会主动的回避胎儿的性别特征以及下半身,同时,在后期制作光盘时,也会将可能泄露胎儿性别的部分进行处理。临床广泛应用的B超或彩超虽然能够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但只有专业医生看得懂,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能能够自动为胎儿进行宫内拍"写真"和进行动态录像,为众多的准妈妈们增添无数安心和情趣。
四维彩照确实能够看男女,不过由于目前国内法律法规不允许医生透露胎儿性别,在产检时医生会特意规避宝宝的生殖器官,四维照片上也会避开显示,所以孕妈妈无法从四维照片上看出男孩女孩的,四维彩超的数据仅代表胎儿的发育状况,也无法辨别男孩女孩哦。